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
  • 无障碍浏览
  • 长者模式
首页 - 招商引资 - 投资指南 - 重点企业 - 治金和装备制造

重点企业

治金和装备制造

    内蒙古科晟科技有限公司是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引进的重点招商项目。公司拥有先进的生产和检测设备及成熟的工艺技术,以国际上先进的半导体为标准,致力于高品质半导体材料的研发和生产。项目总投资为5亿元,占地199.97亩,总建筑面积约为93206平米。一期建设一条6—10寸半导体单晶晶圆生产线及配套生产、生活设施。单晶晶圆产能达到700吨/年;二期建设一条6—10寸半导体硅片加工生产线,加工产能达到1500万片/年;三期建设一条6—10寸半导体芯片制造生产线,及建设一条抛光片生产线,芯片制造产能达到2000万片/年。该项目属于电子元器件及集成电路制造行业,属于“国家十三五”、“中国制造2025”及“国家十四五”重点支持发展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,下游产品为半导体整流芯片及电子分立器件。该项目不属于产能过剩的太阳能光伏产业中的单晶硅项目。

主要销售客户有美国菲诺士、日本索尼、日本松下、韩国三星、台湾强茂股份有限公司、台湾通用、敦南科技有限公司、丽正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君耀电子有限公司、华为科技、格力、美的、联想、海尔、扬州虹扬、扬杰科技(股票代码: 300373)、安徽安芯等国内外上市公司。2021年产值0.63亿元,收入0.57亿元,纳税149万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