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
  • 无障碍浏览
  • 长者模式
首页 - 招商引资 - 走进开发区 - 区位交通

走进开发区

区位交通

    区位交通: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便利,地处国家“五横五纵”综合运输大通道。东连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区,西至宁夏、新疆、西藏等“一带一路”黄金区,南通广西防城港,北接中蒙贸易大通道,我市乌拉特中旗境内的甘其毛都口岸,是国家一类常年开放口岸,是承接蒙古国煤、铜资源运距最短的地区。

    铁路:包兰(包头—兰州)铁路横贯全境;临哈铁路(临河—哈密)、跨黄河运煤专线锡乌线(锡尼—乌拉山)、中蒙运煤专线神华甘泉(甘其毛都—包头万水泉)、国铁西甘(西小召—甘其毛都)铁路建成通车,已形成完整的铁路运输格局。包银高铁巴彦淖尔段正在建设中。

    公路:110国道G6京藏高速G7京新高速(临河—哈密)公路横贯全境。242国道(临河—甘其毛都口岸)已建成通车西小召甘其毛都口岸一级公路正在建设。磴口、乌拉特前旗、临河、五原四座黄河公路大桥形成连接鄂尔多斯的能源通道。

    航空:开发区距巴彦淖尔天吉泰机场仅15公里,直飞呼和浩特、北京、西安等。距呼和浩特机场383公里,包头机场220公里,银川机场350公里,乌海机场110公里,架起快捷空中走廊。

    物流:依托铁路、高速公路、航空网络,物流业快速发展,已经形成完整的跨区域的物流体系,巴运物流中心成为内蒙古西部最大的物流中心。巴彦淖尔市现代农畜产品(B)型保税物流园区,是依托天津港建设的西北地区最大的内陆无水港,具有港区各项功能,是巴彦淖尔市连接天津港通向世界的重要贸易通道。